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

new new 甜 八 寶






這圖是虛擬夜市再改造: 筷子是小嚴的設計

01
又還是邏輯一談,邏輯有沒有節奏可言?
其實一場好的談話就是彼此邏輯間的攻防,
一場好的對擊(君子之禮)開始:
等待對方出招,我解招,如此一來一往。
或者節奏一跳,
誘使對方出招,而且是更高招,我則享受越來越精彩的攻勢再一舉攻破!

中國人談任何東西都會講留白
在邏輯上我更傾向於解釋是呼吸的節奏,之間的緩急跳躍、動靜拿捏。
中國人喜愛天圓地方
但我總把它置於同一平面,原型兼具圓與方的雙重符碼性。
而且隨外界改變相對輕重!
所以我說是圓融,如果平滑可以走得更快,如遇崎嶇則是更穩,靜中求快、險中求穩。

最後加上一個餘地,不走在極端永遠留有下一個跨進的空間。

02

昨晚跟吳先生的談話,他是一個經驗的老江湖,
每次討論,與其說是討論我倒覺得都像是被他壓迫,
這話不是惡意,
只是今天如果我過於自視甚高或固執己見,
我根本受不了具姿態的談話。
但如果換個角度看這就是階級的強勢與經驗的厚重,
甚至,可以說,他是仁慈地給我們上了一課叫做【現實社會】!

每次跟吳談完,我總想起sam說過:
「我比你大十歲,但是你起步比我早」

這句話其實是很具壓力的,因為我就必須問自己:
十年我能走到哪個位置?長多快?
由其在台科研究所過了一年半了,每每一個逗點時候,
焦慮就會出現,因為又一段時間是需要檢視一番,
誠實且赤裸地攤開來,徹底翻來覆去一絲一毫地看!

今年有人說是我運很不好的一年,
但我覺得能在新的開始就受到吳先生的震撼教育,
被他用電的方式去學實務與教訓,其實還是很值得的。
孩子啊要再更為成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千萬不要當有姿態的笨蛋啊!
好!新年新希望!

沒有留言: